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开展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08-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京日报》消息 近日,北京市无党派人士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由市委统战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全市第二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同时举行。

  尤兰田在讲话中说,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教育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开展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寓思想政治工作于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之中,突出政治交接的主题,深化教育活动的效果。


  尤兰田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协调职能,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广大无党派人士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巩固发展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建设繁荣、文明、宜居、和谐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代表无党派人士作大会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新一代无党派人士的优秀典型袁隆平同志的事迹录像。